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保山市率先在全省利用专用APN网络实现村医门诊结算
2018-01-18 23:42: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期,保山市为全面实现城乡居民普通门诊即时结算,组织相关人员以县级为单位,对全市近1000个卫生室开展村医医保结算系统培训,各乡镇社会保障中心、卫生院、村医、县级医保局共计1100人参加培训。

2018年1月1日起,全市全面启用村医平台实行网上报销,进一步完善村级门诊医保报销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待遇和建档立卡倾斜政策落到实处。村医平台通过村医助手手机APP接入医保系统进行结算,患者就诊时村医通过手机连接医保网络后,使用蓝牙读卡器读取参保人员二代卡医保信息,然后在手机上开据处方进行报销结算,再通过蓝牙打印机将报销结算结果打印出来,操作方便快捷且报销信息全部上传到医保系统,全面解决了村级手工报销封顶线无法控制、建档立卡人员倾斜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该项工作的推行落实,为村级全面使用村医平台进行门诊结算和落实建档立卡人员健康扶贫政策提供了保障,为进一步完善医保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基础,为全面提升全市医保信息化监管工作搭建了平台。下一步保山市将不断优化村医结算流程,完善信息系统及相关政策,做好基层医疗保险结算服务工作。(来源: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